【all赫架空】命运 15

15.

一连呆在邓超书房几日,陈赫虽没有觉得神清气爽,但身体状况确实好多了。

只是相熟之后,这圣明君主邓超,却不像他说得那样体贴。

喂喂,这梁城可有什么好去处?

你指什么?

比如说听戏的地方,玩乐的地方啊。听说宋国有一种脸画油彩的表演,不同于周国,很是大气。你告诉我在哪,我自己去便可。

邓超闻言,站起身从书阁中挑出一本,递与陈赫:这是宋戏中最有名的一折,你身体不好,戏院便别去了,看看戏本,就算是体验了吧。

陈赫看着递过来的戏本有些崩溃:我从小最惧文字,之所以文史都有涉猎,也都是因为父亲从小对我甚严。现在我要娱乐,你却让我看戏本……

陈赫抱着脑袋一幅痛不欲生的表情,所以没有看到邓超眼里,闪过的笑意。

我要出行宫。

这桂花糕很好吃,你尝尝。

我要看戏。

听说唐国人善棋艺,不如我们来一局?

陈赫提出要求,邓超却总是转移话题,几日下来,陈赫也明白了这邓超应是看自己有趣,故意撩逗自己,于是也不再嚷嚷着出宫去。

只是闲呆着也不安生,今日爬树压断了邓超为表率万民而种的桂树,明日胡闹打碎了使臣进贡的瓷瓶。

邓超看着陈赫,摇了摇头说:明日我邀戏园进宫为你唱一出,今日便安生点,怎样?

人总要知分寸,陈赫点点头,那日便老实许多。

第二日,行宫内搭起戏台,邓超放下忙了几日的国事,陪着陈赫看了一出。

涂着花脸的戏子在锣鼓声中字正腔圆的念着戏词,唱到这一班虎将,哪国有时,居然让陈赫都有了一股热血的冲动。

戏散场了,邓超问:可如你期望?

陈赫不答,只哼唱着戏词:这一班虎将,哪国有?

唱着唱着,竟有些唏嘘,唐国灭了,他再也没有可以让自己散热血的地方了。

邓超看着陈赫,突然说:其实你可以把这里当成家的。

陈赫闻言抬头,有着心事被说破的恼怒,最后却都消失在邓超理解而温暖的笑中,只剩一句:你不懂。

你不懂我少年丧亲的痛苦,你不懂我跟着师傅游历列国的艰辛,你不懂我眼睁睁看着国破却只能独善其身的无助。

你不懂。

但邓超却搂住陈赫,说:我愿意尝试去懂。

陈赫闻言不再说话,只是在邓超怀里靠着,身边经过两三宫人,他们两毫不在意。

半晌,陈赫说好。

Tbc

评论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孙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