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文】【超赫】夏天 4-6 (完)

4.

七月下旬,第一批录取通知书下放。邓超在学校忙着统计,每天顶着黑眼圈到学校踩着夜路回家。期间,邓超妈妈还不停催促:超超,你大婶介绍了个姑娘不错,什么时候有空见一面?

邓超挂上妈妈的电话,再看着电脑里密密麻麻的数据,眼前一黑,直想晕过去了事。

一周忙完,邓超还是败给了老人家,乖乖穿了西装去相亲。

约的餐厅不算高档,但环境不错,说话也方便。

邓超早了20分钟到,在洗手区里对着镜子撸头发。

出来的时候看到经过的身影有点眼熟,邓超两步追过去,果然是陈赫。

在这聚会?邓超想真是人生无处不相逢,他要是与个女生有这相遇频率,哪还用得着相亲啊,个人问题早就解决了。

陈赫点点头,指着一个位置,七八个人正在那三国杀,看到他们大喊:“陈赫你个反贼别跑,不是,那不是超哥吗?穿的这么正式,相亲呢?”

邓超回道:“大人的事少管,玩你们的吧。”

一句话立刻引起众人的不服,牌也不打了,直嚷嚷:“我们18了好不,搞清楚,我们才是大人,而你是老男人。”

邓超笑骂:“一边去。”

说完,揉了揉陈赫的脑袋就坐到靠窗那里去了。

刚刚抬杠的男生搂着陈赫坐下,说:“打赌,超哥绝对是在相亲。”

陈赫瞄了一眼邓超,说:“关你屁事,打牌!”

众人于是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三国杀。

陈赫这边散了的时候,邓超那边居然还在聊。

相亲的姑娘长的挺清秀的,陈赫看着想原来超哥喜欢这类型的。

与一众损友挥别,陈赫就坐在原来的位置上看邓超和那姑娘聊天。

又过了半个小时,姑娘起身告辞,邓超看样子是要送,但姑娘没答应,邓超也没坚持。

看着姑娘走了,邓超摊在椅子上直抹汗,陈赫走过去,低着头问:“挺顺利的?”

邓超说:“屁。这姑娘是中医,看着我眼神跟X光似的,一直在科普我不要去西医,副作用大。你瞧”邓超指了指桌上的单子,陈赫一看,全身穴位大全。

“她一直给你上中医讲座哪。”陈赫笑趴。

邓超估计是留下了心理阴影了,揉着脑袋连说再也不相亲了。

陈赫点点头,单身挺好,还有猫陪你,找个女的添堵干嘛?

你还是年轻,不懂单身的苦。邓超摇头。

陈赫就说是是,老人家,我们可以走了不?

两人走出餐厅,外面刚天黑,一盏盏路灯渐渐亮起来。

邓超说:“可能说的有些晚,恭喜你被第一志愿录取。”

“谢了,可惜以后就不在这个城市见不到你了。”陈赫伸了个懒腰,淡淡的说。

又不是不回来了。邓超拍着陈赫的肩膀。

万一我不再回来了,你会想我不?

会啊,我的每个学生我都想着。

切。陈赫撇嘴。

邓超便笑了,揉着陈赫的脑袋,两人走在回去的路上。

 

 

 

5.

陈赫8月底的火车走,学校在离家不近不远的大城市。

临走前一周,高中同学一顿,初中同学一顿,有几个发小,甚至连幼儿园里的人都拉了几个来给陈赫开送行宴。

一连野了四天,陈赫也有点吃不消了,关门谢客,声称要轻轻的来轻轻的走。

临走前一晚,邓超接到陈赫电话,出来不?

邓超说告诉我在哪。

陈赫报了个位置,邓超便换了身衣服,过去了。

陈赫在路边的烧烤摊点了好几盘子,盘子旁木签已经有了些规模。

邓超喊就你一个?

陈赫也喊是啊,就想走之前再见见你,要不我早睡了。

邓超说你真肉麻。

但坐下来的时候,嘴角却是上扬的。

看着邓超坐下来,陈赫招了招手:老板,来几瓶啤的。

我成年了,陈赫喊完冲邓超解释。

邓超点点头:今天就算了,但以后能少喝就少喝。

陈赫敬了个礼:明白。

邓超就无奈的笑了。

 

两人边喝酒吃烤串边聊着琐事。

邓超说你小子让我操碎了心,就你高一那个英语成绩我看着恨不得把你打一顿。

陈赫说是,要不是超哥每天放学陪我背英语,我也不知道会考成什么鬼样。

邓超说你小子老出幺蛾子,踢个球别人都没事,就你腰脱,以后运动注意点。

陈赫说是,那几个月每天我被轮椅推去学校,给超哥你添麻烦了

邓超说以后,好好的。

然后陈赫就突然哭了,超哥,我会想你的,想你一辈子。

邓超也喊,超哥也想你,一辈子。

 

那天的啤酒喝起来挺苦的,陈赫一辈子都记得那个滋味。

 

6.

陈赫走的那天下着小雨。

陈赫没让任何人送,自己拖着拉杠箱乘着公交到了火车站。

上了火车坐上硬座,从窗户看出去,却都是水汽,白蒙蒙的什么也看不真切。

陈赫用手抹了抹玻璃,看出去也只是雨幕。

想了想,陈赫还是拿出手机给邓超发了个短信:下个夏天见。

发完便靠在椅子上,整个城市在慢慢远离,这个夏天便这么过去了。


END

评论(6)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孙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