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赫架空】命运 16

16.

那日邓超许陈赫以宋国为家的行为,陈赫知那只是为了自己的先知之能。

所谓政客,三分真情谊,七分为目的。

陈赫懂,只是凡事都要看清明,太累。

罢了,你给我一个家,我便受了吧。

8月底,宋国南面大旱。

邓超从国库调粮去救济,却没对陈赫提什么要求。

陈赫知邓超是守约,回想起周国郑华以郑恺要挟自己,不禁有些感慨。

邓超调粮的奏疏下放的第二日,陈赫对邓超说自己已知何时会降雨,愿去南方乞雨以安定民心。

邓超说你不必如此。

陈赫坚持。邓超便说我陪你。

祭坛在9月1日的宋国南部准时搭建起来,9月2日陈赫到达祭坛所在,稍作休整便登上了高台。

高台下围着黑压压一片人,被士兵围成的圈阻隔在外围。

穿着白衣的神汉在高台下念着鬼都听不懂的胡话,乱舞着。

陈赫看着太阳在日咎上投下的阴影,心中计算着时间。

不久,太阳被阴云遮蔽,陈赫突然举起双手,大喝一声:降。

雨滴便落了下来,起初只是小雨,渐渐却有了倾盆之势。

围观的百姓们欢呼雀跃,仰头感受着水的滋润。

不知是谁带的头,人们陆续跪了下来,高呼谢先知。

陈赫看着台下跪拜的百姓,慢慢走下高台,心中突然有些理解君主们为什么要如此费尽心机。

王侯将相,万民景仰,不过如此。

到了地面,邓超正撑着伞等在那。

英雄的感觉如何?

挺好。

乱世是难得的舞台,朕不只要扬名现世,更要名垂青史。

陈赫看着邓超,两人对视一会,都笑了。

我助你,陈赫头抵在邓超肩膀,声音清亮。

在人们的欢呼中,陈赫踏上了回梁城的马车。

邓超在前面的马车中,陈赫看着那黄色的轿顶,想我助你。

Tbc

评论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孙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