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赫架空】命运 7

7.

那个时候的志趣相投之士,是流行抵足而眠的。

面对面,足相抵,聊国事,道奇闻,一夜便过去了。

那日,郑恺邀陈赫留宿。

两人都是少年心性,本就没什么隔阂,几日相处下来,便变得像多年老友般熟络。

陈赫抬眼望向郑恺,道好。

郑恺笑眯了眼睛,吩咐下人回府多备套床褥,铺在自己床榻。

今日我们便效仿古时贤者,饮酒谈诗,同待天明,你看可好?

三公子有此雅兴,我虽无才,但亦舍命相陪。

谁道你无才,在我眼里,你比那些自持风雅之人要有才的多。

那是三公子懂我。在相知之人之间,不道才。

郑恺愣了愣,有些欣喜又有些不好意思,最后化作一声叹息:浪子无心,能人性傲,今日回想,在你之前,本公子竟没有知己。

我也是。

陈赫站起身,走到郑恺身侧,面前茅屋内奶娘正在忙碌,菜香味若有似无。

两人望着斜阳。

许是那日太温暖,许是那景致太撩人。

郑恺转过脸时正好看到陈赫勾起的嘴角,带着一丝岁月静好的满足。

突然涌起了一分冲动,郑恺没有深思,顺着那冲动便吻住了陈赫嘴角。

惊诧过后,陈赫并没有抗拒,郑恺便顺着唇线与陈赫唇舌相缠。

分开的时候郑恺笑的满足而不怀好意:今夜我等你。

陈赫点点头,道:我陈赫从不失约。

心中却想,怎么可能。

但那日陈赫确实如约而至,郑恺在换外衣的时候,陈赫不经意间看到了郑恺腰间挂着的半块八卦图案的玉佩。

你这玉佩从何而来?陈赫有些惊讶。

一位高人赠与,说来还有一段缘由。你想知道?

陈赫点了点头。

郑恺取下玉佩,递与陈赫,道:生时相士说我活不过26生辰,父皇遍求举国之士,无人能解。幸得一位游历在周国的道长相助,他赠与我这玉佩,并说会有贵人相助。

陈赫仔细端详片刻,确实是师傅随身所戴的玉佩的另一半。

心下感叹这冥冥之中确有定数。

面上如常,把玉佩还于郑恺,问:你何时26生辰?

这月下旬,还有足半月。

陈赫心下有了定夺,便不顾郑恺挽留告了辞。

是夜,陈赫于梦中窥见郑恺被匕首刺中。惊醒过后一夜未眠,第二日便让郑恺引荐,拜见了周国国君。

你是何人?
我于梦中得知一事,愿君主细听。

Tbc

这章先这么放上来吧。以后再看看改不改。

顺便说一下,cp顺序是恺赫,超赫,最后晨赫,大家及时避雷

后面的时候,前面的攻君会乱入

大概就是这样,顶锅盖跑走

评论(2)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孙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