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赫架空】命运 6


6.

第二日,郑恺邀了陈赫同行。

马车路过繁华街道,路过胭脂巷陌,路过雄伟古迹,郑恺一一讲解何处好玩,却并不前往。

眼见着马车已驶入寻常百姓的住处,陈赫想,这大少爷莫不是大鱼大肉吃惯了,非要自己陪着他吃顿清粥小菜,还道有趣?

心下有些芥蒂,但面上却还是没有表现出来。

 

马车所停的地方是河边,沿岸杨柳依依,在垂下的柳条后是一处茅草房,房外一张方桌,一个中年妇女正往返屋内往桌上摆着菜。

郑恺带着陈赫走过去,有些不正经的唤着:奶娘,我带友人来看你了。

那郑恺的奶娘笑着,有些抱怨:多久没来了,还记得奶娘?

当然,一直念着。郑恺笑的很开心,让人没法对他生出一点脾气。

 

陈赫在边上看着两人寒暄,有些无所适从。

这样温馨的场景,已是陈赫在梦中都不会出现的很久之前了。

 

落座后,郑恺向妇人说着几天前两人结缘的那场玩闹。

妇人听到有趣处,会咧嘴笑出声。看向陈赫时,会带着长辈对小辈的疼爱,给陈赫布菜。

陈赫嘴不笨,那天却没有说几句话。

陈赫已经想不起来父母的样子了,只觉得这场景令人异常怀念,竟有些恍若隔世的感觉。

 

这一呆便到了黄昏,郑恺与这妇人告辞的时候,陈赫也还是有些不在状态。

回城的马车上,郑恺捅了捅陈赫:可喜欢?

陈赫突然就有了些不忿,你作弊这三个字梗在喉头,到底是咽了下去。

最后只点了点头,便侧身望向窗外。

身旁郑恺语带笑意:我知你定会喜欢,以后可带你常来。

 

之后几天,两人逛遍周国都城。

陈赫本以为这郑恺应是取巧之人,接触下来才发觉他只是比较纯粹。

 

陈赫,你看这狐狸面具戴在我面上可好?

陈赫,你看这城楼可是壮观?这可是我二哥的杰作。

陈赫,你可听过高山流水?我取琴弹给你听可好?

 

郑恺不傻,却是真的天真,带着一股年轻人的死心眼。

陈赫看着看着,突然有些艳羡。

 

谁没个年少,但能留住年少的又有多少?陈赫想,他喜欢郑恺的这个样子。

TBC

评论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孙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