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赫架空】命运 8

8.

话说那日大殿内,陈赫与郑华的对话我们无从知晓。

和我们一样不知晓的,还有没跟进去的郑恺。

陈赫在觐见时,嘱咐郑恺在外等候。

郑恺虽有些奇怪,还是依言等在了殿外。

眼看着时间从正午到了黄昏,郑恺终是忍不住推开朱红大门,刚准备迈进去就与要出来的陈赫碰了个正着。

等不及了?陈赫调笑。

没有,我是见这大门紧闭,里面之人难免气闷,所以行个举手之劳。郑恺辩解。

那好,我几时辰未进水米,不知三公子愿不愿意行个举手之劳,带我饱食足饮一番。

乐意之至。

两人步下阶梯,郑恺见陈赫无晨时的紧张急迫,只道是事情解决,也不再过多询问。

一连半月,两人泛舟莲池,流连奇山。

日子真是逍遥。

转眼四月十七日,按照惯例,周国君主的三弟生辰,是要设百家宴的。

沿河的街道摆上桌子,店家都闭门不做生意,十里长街坐满了各色不同阶层不同营生之人,大家同吃庆生宴,为的是个热闹和吉利。

郑华坐在宴席开端,中间的主座上,两侧坐着郑鑫和郑恺,三人之间距离不远。

皇兄,我带一人坐我身侧,请您应许。

那人可是陈赫?

正是,皇兄还记得?

如果今日确如他所说,那么这人,孤有大用。罢了,你们之间,便随意吧。

谢皇兄。

得到郑华首肯,郑恺便执了陈赫的手,一同坐到了主座右席。

你看今日,周国都城,不分身份,大都来为本公子庆贺,可壮观?

陈赫知郑恺不拘礼数,喜爱与人对饮的惬意,这百家宴他应是极欢喜的。

虽心有担忧,仍举杯为郑恺道着祝词:举目观周国百态,怎能不壮观?

郑恺闻言,低头把玩着杯子,小声道:其实有你便很好了,我不贪心。

因那声音不大,轻易便淹没在周遭的舞乐之声中。

陈赫没有听见,郑恺也不再重说。

待到下午,来了一队江湖艺人。

为首女子,妖艳婀娜,舞剑竟也一派弱柳扶风之姿,令人拍手称好。

只是她在接近主座之时,突然于怀中掏出一个匕首,向郑恺刺去。

生辰宴,本就少侍卫,那日情况又紧急。

眼看那女子快接近郑恺桌前,主座屏风后突然奔出一队士兵,将女子武器打落,按倒在座前石阶上。

郑华命人擒了那女子余党,走到陈赫身前,微微颔首:多谢公子,救我舍弟一命。

陈赫还礼,道:不必上心,应该所做。

这时的变故,郑恺倒是没有惊惶,只是奇道:陈赫,你瞒我何事?

待我慢慢道来。

Tbc

评论(6)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孙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