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赫架空】命运 22

22.

李晨没得到陈赫的回答,也不急不恼,在房内唯一的家什,一张靠墙摆放的床上坐下,笃定的说:“我告诉你一件事,如果你听完这件事还不想和我合作的话,我就放了你。”

陈赫想怎会有这等好事,别一会自己实心眼的摇了头,李晨立马翻脸把自己拉走当花肥了。于是,秉承着“你说你的我呆我的”的精神,陈赫在墙上乱画着,就是不出声。

 

李晨像是早料到他这个反应似的,自顾自的开始说:“你知道我听说先知来自唐国,而唐国被我攻破后,我最先做的一件事是什么吗?”

陈赫没反应,李晨便接着说:“就是在唐国搜集先知的信息,他生自哪,爱好什么,家人可安好,甚至是小时候因什么调皮而被父母责罚,我都要求手下告知我。在这么多关于你的信息中,我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并在追查到真相之后,确信你会祝我一臂之力。”

“这件事便是唐国陈家在十年前,在周国境内沉船的事。”

 

李晨从一开始便装作不经意的关注着陈赫,这时看到陈赫身子一顿,转过身盯住自己,知道自己要的效果达到了,便继续说:“我从被你遣散的家丁处了解到,当年你父母所乘坐的船,是结构坚实的大船,这种船即使是被炮火攻击或者撞上暗礁,也不会立刻沉。在留出的时间差里放条小船逃生是绰绰有余的。可那船上却没有一个人活下来,便不可能是非人为的因素。那么只有一个可能,便是有人从攻击那艘船开始,便没想让任何一人活着回去。”

陈赫听到这,握着石头的手用力的都出了血,可他浑然不觉,只是说:“接下来呢?”声音平静的有些反常。

李晨便接着说:“本来这种事,要想追查到是谁下的手,是很困难的。但我问你的家丁,他却说这是自然沉船。既然没有人活着回来,那么他怎么笃定是自然沉船?一定是有人告诉了你们这个错误的情报,好让你们不去追查,于是我便去查了那个传递信息的人。”

 

听到这,陈赫点头:“当年我也奇怪父母的船怎么会自己沉了,但来找管家的那人,信誓旦旦的说自己目睹了船自己烧起来然后很快便沉了的过程。那时我小,虽心有疑问,却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现在想来,呵呵呵……”

李晨等陈赫说完,便说:“那个人是那次攻击的目睹者,他说有几艘没有旗帜的军船围住了你家人的船,从船上带走一人,然后放火烧了船。军船靠岸后下来了一个军官,给了他很多银子,让他传话给唐国陈家。”

陈赫点头,似是已经激动的说不出话了。

“因为没有旗帜辨别,只能从被带走的那人身上下手。而经过我的调查,那个被带走的人,据说是大陆上唯一会造在军马上使用的火枪的人。”

“大陆上,船用火炮的技术是很普及的,但拥有军马火枪的,只有周国的神机营。你在周国呆过,我说的是不是事实,你好好想想。”

 

陈赫靠着墙,身体不停的撞到墙上,好像不这样,便不能冷静思考一般。

周国确实有军马火枪,但制造的工艺复杂,所以只有一小部分军队有,而且不到生死关头,那些士兵是不出战的。现在想来,除了害怕自己有火枪的事会让宋汉两国忌惮自己而联手,应该还有无法解释来源这点吧。

 

李晨看着陈赫,将自己的最终目的说了出来:“我要你帮我吞并周国。你帮助我的期间,我是不会去打宋国的主意的。而且我答应你,攻破周国,郑华随你处置,郑恺我不会动他分毫,你看怎样?”

陈赫瞪着李晨,还没等回答,便一口血吐了出来。

李晨过去扶他,却被一把推开,他边吐着血,边从牙缝里挤出我帮你这三个字,犹如啼血的杜鹃,却已经是没法回去了。

 

TBC

沉船事件参照第二章。。。。。

评论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孙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