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赫架空】命运 14

14.

三日后,邓超来访。两人聊了些琐事,临走时邓超再次提出了要陈赫成为宋国先知之事,陈赫只说会考虑。

看着邓超走出客栈大门,陈赫往床上一倒。

与带着目的的人周旋,总是耗费精力的。陈赫揉着脑袋,有些想念郑恺。


之后连着几日晴天,陈赫在梁城的集市逛着。梁城物产丰富,吃食种类多,陈赫一边吃着这个一边又拿着那个,倒是颇有乐趣。

这日又是逛到日落,回客栈的时候陈赫正好看到邓超从马车上走下。


君主,此次前来还是为了先知之事?陈赫行礼说道。

正是,不知陈公子考虑得怎样?

君主如此盛情相邀,我也不好再推辞。

那陈公子可是应了?

是,我愿为宋国百姓,再冠先知之名。

那我代宋国子民,谢过陈公子了。

客套便免了,敢问君主需我做何事?

只是呆在行宫便可。


次日,礼队声势浩大的将陈赫从客栈迎到行宫。

所经之处,民众围观者众。

陈赫坐在马车里,看着底下带着好奇和敬畏的人群,想这次,自己不是为了君王个人的野心,而是为百姓窥天命。

挺好。


到了行宫,邓超大摆宴席,陈赫坐在邓超身侧,看着歌舞升平,身体却很疲累。

自己身体不适已有一段时日,陈赫勉强不去在意,每天仍旧玩玩乐乐,这日宴席却实在是难受之极。

身子一倒,便晕了过去。


是夜,天降大雨。

第二日,先知受天神感召,为宋国求得雨水之传闻便传遍梁城。


陈赫醒来的时候,邓超正在陈赫床前的矮桌前批阅奏折。

邓超身后,整块大陆的版图被挂在墙上。

陈赫看着,若有所悟。


醒了?邓超看见陈赫起身,问道。

这是哪?

我的书房。邓超递给陈赫一碗水,道。

陈赫接过碗,大口的喝着。喝完,盯着邓超像是要看透他一样,没头没尾的说:你有野心。

邓超大笑:当此乱世,手握兵权者,无野心的又有几人?

陈赫低头,淡淡的说:我不会为了你的野心行事。

我求先知只是为了民生,自然不会牵扯到我的野心。

那就好。

邓超闻言,放下手头奏章,坐到陈赫床沿,陈赫往里躲了躲,邓超有些无奈的笑了:知道为什么汉周两国忙于扩张疆域,我却按兵不动吗?

为何?

因为霸主胜于武,明君安民生。为了百姓安稳而压抑自己宏图的,才配称为君主。

陈赫一时有些愣,反应过来便有些嘴硬的说:那如果付出的代价小,你也会行周汉两国之行为吧?

邓超这回是真觉得陈赫有趣,揉了揉陈赫脑袋,便又坐回到矮桌前。


邓超不再说话,陈赫便看着大陆的版图发呆,半晌,邓超突然说道:你的身体御医说无大碍,这几日你便好好修养,不要想太多事。

陈赫点点头,身子往后一倾,倒在床上便又睡了过去。



评论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孙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