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风调查

文风调查


没人点我名,但是看到好多人填,于是自己也搞了个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 请简述它的由来)

孙若

曾经有个脑洞,但没写出来,主角名是孙若,于是这次就用这个名字了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 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力是什么?

高中

对角色深深的爱(不要鄙视我,顶锅盖逃跑)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简洁?歌剧风?我也不知道啊。。。。。。

求其他人看法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 文字叙述 故事走向 常写的题材等)

不大吧

应该是越来越能扯淡了?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 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故事性强,主角帅气的,文风最好比较硬朗或者有文采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 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戏剧风的语句,很帅的过场词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 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各种详细的设定,还有考据

08 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要好久。。。。。。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随性开坑,随机填坑,根本没准备。。。。。。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没有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 笔 程式等)

打字
word或者手机

12 有写草稿的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

13 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同人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 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好多好多,其实自己的文风受士兵圈影响很深,还有不要提袁哲,我士兵同人中唯一雷的cp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吗 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没有

写同人是乐趣,当成职业就是折磨了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超过两万字的基本就坑了(手动拜拜)

17 那么 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还好吧,主要是有人看就有动力,没人看我还不如在脑中YY,何必还打出来啊。。。。。。QAQ

18从一开始到现在 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 同人 学校作文 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没有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觉得自己现在文风还可以(被鄙视)

改变的话,能驾驭正剧风的话就好了,动辄几万字的大大,看我崇拜的眼神


20 最后 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闷骚的九爺 发现我认识的赫受作者好少,求勾搭

评论(6)
热度(3)
 

© 孙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