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赫架空】命运 10

10.

第二日,郑恺和陈赫便被郑华召见。

三弟,生此乱世,男儿当建功立业。孤与你二哥政务繁忙,魏国弹丸之国,这攻打魏国之事,想你能够胜任。

皇兄,我连执剑都没试过,要我带兵打仗,未免太过儿戏。

孤意已决,为防你经验不足,孤特请陈公子任监军,以助你旗开得胜。陈公子可愿意?

郑恺有些慌了:我去便我去,但这监军万万不可是陈赫。

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陈赫往前一步拦住郑恺,应道:这监军之职,我陈赫受了,谢君主信任。

那日天降小雨,两人合撑一把伞,露在外面的一侧肩膀都有些湿了。

一路沉默,快到郑恺府邸时,郑恺终是忍不住说了:你这是何苦。

陈赫答道:与你无关,只是我愿意。

怎么与我无关,皇兄明明是以我为要挟,逼着你为周国做事!

你既知道,更明白我不可能弃你于不顾。

郑恺语塞,两人站在原地半晌,郑恺突然把伞一扔,捏住陈赫的下颚便亲了上去。

雨不大,丝丝凉意勾动两人神经,使两人纠缠的更深,像怎样也填补不了这份情谊一样。

分开时,陈赫袖口一抹嘴,说道:本少爷监军,怎么可能不得胜!郑恺你看着,这绝对是一场大胜!

郑恺看着陈赫那少年意气,也涌起了些许豪情,道:我信你。本公子虽无将才,愿为你,夺魏城。

次日,两人带一万兵马,花五日从都城出发来到周魏边境。

出战前晚,陈赫梦见魏国列阵于平原之上,背后悬崖为障。

当夜,便遣五千兵马趁夜色绕于悬崖之上。

决战之时,魏国大将看领军两人文弱模样,笑曰:周国无人,竟遣黄毛小儿与我对敌,实乃不自量力。

话音刚落,背后悬崖落石滚滚。

魏国后军阵脚大乱,纷纷涌向前军,前军没有提防,未开战便被军马踏死数人。

郑恺和陈赫看时机成熟,军号一吹,五千大军不费力便冲垮了慌乱的魏军。

大胜。

陈赫看着魏军溃败,想背靠悬崖,是为了防我军分两路于背后偷袭,并且断了自己后路,使士兵可一心冲杀,不失为一招好棋。但魏军将领再算计,也无法瞒住我梦中的窥知。

提前一夜的急行军,使决战当时不可实现的偷袭成为可能。

兵败第二日,魏国献城投降。

捷报十里加急送到周国都城,郑华大喜。

回都城之时,率一众文武之臣亲自来迎。

但陈赫却无法高兴起来,回都城后郑恺高烧三日,烧退之后,亦卧床一周。

陈赫照顾着,心中渐渐下定了决心。

郑恺病好之时,陈赫来到郑华宫殿:君主,我愿以周国先知之名渡余生,只求不要再遣郑恺以战事。

郑华道:孤应诺。今日就为陈公子设宴,希望陈公子为周国尽心尽力。

好。陈赫答道。

Tbc

只是个脑洞,快八千字也十章了,恺赫篇还没完。。。。。。

泪奔

顺便说一下,陈赫的预知能力是要减寿的,后期其实已经没法用了

所以现在让他威风下……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孙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