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赫架空】命运 25-26 (完)

25.

经过会议的讨论,李晨决定带着大军在徽城内扎营休整等待郑华的到来。

等了三天,周军终于是风尘仆仆的赶到了。兵士是饭也吃不上是营也没扎好,便被集结到徽城城前。

李晨已经在此等候多时。

两位当时最杰出的将才,又一次在阵前对峙。

 

那场战役持续了三天,人是一批一批的上,惨烈的战斗到最后,兵法策略已经没有用了,拼的就是谁能扛得住。

到底是富庶的水乡,周军看到眼前遍地的尸体,意志力终于崩溃。不顾郑华的后退者死的军令,全军开始溃退。

郑华望着徽城,叹了口气,转身也跟着士兵往后方去了。

李晨趁胜追击,在追出几里后,率军队回徽城休整。

 

这场战役双方都有较高的伤亡,但汉军最终打赢了首战,士气便起来了。而郑华在这两次与李晨的直接对战中,深感与李晨正面肉搏的可怕,便退守到周国中部的重镇洛城。

 

郑华退守洛城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南面和东面靠山的洛城要打起来实在是很恶心。靠山,就不怕敌人从那个方向进攻。要知道那时候可是没有什么空军空降兵的,你费尽心思爬了山,到了山顶除了领略一下洛城的全景,是没法活着跳进城的。

只守两个方向已经很利于守军集中兵力了,但更恶心的是城池不靠山的两面除了一条小河之外视野都很开阔。大军一出现便立刻被发现,奇袭夜袭都没用。

如此地形,郑华估计是决定与李晨死磕了。

 

从南部通往周国都城的路只能通过洛城,如果你绕过洛城往前走,在你打下一个城池的时候你会惊喜的发现,洛城的军队在你后方出现了,你被前后夹击了。所以即使恶心,李晨也不得不打。

 

李晨在城前十里扎营,每天派兵士到洛城门前击鼓挑衅,但郑华却是打死不出头。

耗了一周,李晨决定攻城。

攻城,要先架云梯,然后守军从城上扔石头射弓箭,城下士兵苦哈哈的顶着高空坠物往上爬。李晨攻了几天,还是没有拿下。

就在两人焦头烂额的时候,令郑华和李晨震惊的消息传来,之前一直和平主义的邓超,居然向周国出兵了!

 

邓超是从北面过来的,李晨之前之所以先选择进攻周国,也是因为邓超从来没有出兵侵占小国,以为他在自己与周国决战的时候会旁观,才敢这么放心的和郑华死磕。

现在这个邓超居然在自己和郑华胶着的时候来横插一脚,自己最多是少占点周国土地。可苦了郑华了,重兵都带了过来,北方虽说也有兵把守,但能支撑多久还是个未知数。回援北方,李晨便大军直入都城,坚守洛城,则北方边防压力实在太大。

不得已,郑华向两方派出使者,表示希望和谈。

 

当夜,李晨和陈赫争执的很厉害。

陈赫坚决不同意与周国和谈。

李晨说这时邓超出兵,明显是想在自己和郑华两败俱伤的时候,渔翁得利。这时和谈,对三方都有利。

陈赫说那又怎样,我就是不想和谈。

李晨说我知道你怎么想,但要汉宋两国联手吞并周国,还缺少一个契机。你给我一年时间,我肯定能大败周国和宋国。

陈赫冷笑,我的身体撑不到一年了,你不是要周宋两国联手的契机吗?明天你们和谈的时候,我给你。

 

26.

李晨和邓超按兵原地,只三国君主在边境举行了和谈。

郑华表示南方李晨占的土地,便归李晨了。邓超想要什么也尽管开口。但是如果其中一方得寸进尺,他便依附另一方,宁可附属也不亡国。

李晨和邓超都对这个条件都很满意,表示愿意退兵。

就在宴会快结束的时候,陈赫突然站出来,说久别重逢,要进献一物给郑华。

陈赫走向郑华,在郑华身侧站住的时候,突然从袖中抽出匕首,拉着郑华的手刺进了自己的心脏。

 

“宋汉两国君主都与我有情谊。我死,他们便有了联手攻打周国的理由。你杀了我陈家老小,我便毁你千秋功业。很合算不是吗?我会在地下笑着等你过来。”说完便仰天大笑。

李晨和邓超在吃惊之余,急招军医过来,却是已经没救了。

 

当天,三国的谈判破裂。

宋国从北面,汉国从南面,两方进攻。

两个月之后,周国国破。郑华从都城城池上纵身一跳,结束了他传奇的一生。

 

之后宋汉两国隔江相对,谁也没有先出兵,便维持了一段太平的日子。

直到百年之后,汉国出现了一个奇才,他统一了大陆。

不过这都是是后话了。


END


后记:

这是我写同人以来,第一个超过2万字还完结了的文。真的是个突破。

对于一个一更不过千的人,写个中篇也要好久,命运22000字却写了三个月,我自抽巴掌。

不知道最后还在看这篇文的还有多少,不管怎样谢谢你们支持。

写完这个文的唯一感受就是,以后再也不开all X本命的文了。因为本人虽然是all本命,但每次谈恋爱都要一对一,这就导致了陈赫在三个国家跑了个遍,捂脸,我对不起你。


结尾有些潦草,但好歹自己的脑洞全写出来了。满足。

最后,还是谢谢大家,跑走。

评论(1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孙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