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赫黑道架空】真实的你 1-14(以前更的,现在移到新博客)

我自己打脸了,打的好痛。。。。。

爬墙爬回来了,想想还是把这篇文更完吧。。。。。。

不用你们鄙视我,我先鄙视一下自己

前14章为以前更的。。。。。


1.

    难得喝的这么尽兴,李晨有些微的醉意但意识清醒。

    青帮是A市最大的帮派,作为这个帮派的大哥,李晨很少能这么放肆。没有人跟随保护,也没有人紧盯着挑刺,独自一人坐在半处红灯区的酒吧,享受难得的自由。

    酒精的升腾使自己有些性起,李晨巡视着周围,目光落在邻座的一个青年身上。

    青年一直低着头,专注的连身边的吵杂迷乱都置若罔闻。

    带着些许好奇,李晨靠近那名青年,手搭在少发靠背上形成了一个天然的环绕,但那人还是没有反应。

    李晨随着青年的视线向下一看,刚灌进嘴里的酒就这样喷了出来。那人这么专注居然是在玩手机游戏,还他妈是打砖块。

    青年总算有了反应,一边嫌弃的往旁边挪了挪,一边说:“大哥,口水!很脏的好吧。还有,离我这么近做什么,闪开闪开。”说完,继续低头玩游戏。

    也许是青年这不为他人所动的淡然与这个鱼龙混杂的场所是那样格格不入,使李晨有了兴趣。他靠近了青年一点,试探着问:“要约吗?”

    青年一拍桌子:“约约约,你是猪吗?没看到我在打游戏吗?”说完一改刚才的愤慨,有些欲哭无泪的把手机捧在胸口:“马上就到100关了,100关你知道吗?他妈又要从第一关开始了,你说你怎么赔我吧。”

    李晨有些哭笑不得,在酒吧他见过互相眼神勾引便相约一度春宵的,见过独自黯然只求一醉的,但只为打个游戏的,他真没见过。

    “我,李晨,你叫什么?要我赔,总得知道债主是谁吧?”

    青年不情不愿的抬头看向李晨,有些郁闷的吐出两个字:“陈赫。”

    这时,陈赫身后走来了一个人,从沙发后一把搂住陈赫,笑的有些醉意:“陈赫,搞定了,我们走吧。”

    “我靠,郑恺你大爷的,可叫我好等。”陈赫看见来人,有些撒娇似的起身踹了他一脚。

     两人边打闹,边向酒吧门口走去,完全忽略了坐在沙发上的李晨。

     李晨有些尴尬的灌了口酒,他李大少被人忽略的次数真是屈指可数,想不到居然还是在酒吧里,被一个男人。

     笑了笑,李晨在心里默念了一遍陈赫,想他真是个有趣的人。

 

2.

     李晨不是一个太计较的人,所以那天在酒吧和陈赫相遇的场景他虽然没有忘记,但也没有刻意去想起。

     只是没想到再次相遇会是这样的情况。

     正午的太阳很热,陈赫披着毛巾在夜总会门口帮老板们停车用来收取小费。停车的人很多,陈赫一边收钱一边对着那些老板们笑的讨好而谄媚。

     李晨停好车,陈赫就走了过来。车窗摇下来,渐渐露出李晨阴晴不定的脸。

     “老板,有什么吩咐?”陈赫笑着对李晨说道。如果是以前,李晨绝对甩钱过去理都不会去搭理,可是看着这张讨好的脸,脑海里总有那日酒吧里低头沉静的身影之重合。

     “为什么在这做这个?”

     陈赫一愣,半天才反应过来这是在关心自己。于是笑的更加没心没肺:“为了给您服务啊。”

     李晨不知道陈赫是真没认出自己,还是假装的。

      应该是真的没认出自己,否则以现在他的谄媚劲,不可能不套近乎。但如果他真是这么势利得的人,那么那日在酒吧,他不可能听到他的名字还不知道自己就是他的地盘的老大。

     李晨觉得有些头痛,第一次有些看不懂一个人。

     最后也只是从钱包里掏出一把现金塞到他的手上,下车走进夜总会。

     今天有比很重要的生意,他不想太分心。

 

3.

     陈赫不是个很有野心的人,所以对于不影响他生活的人和事,他一向健忘。

     郑恺和陈赫10年兄弟,才换的陈赫对郑恺的记忆在心。陈赫在乎的,就会无条件的对他好,像是一种天生的责任感。

     凉薄的人比普通人更重视被自己认同的情谊。因为难得。

     郑恺在青帮里混的很开,有狠劲有能力,所以也有一定的地位。只是还没到让大佬侧目的地步,所以李晨不认识他。

     陈赫在夜总会门口泊车,郑恺一直不同意。但陈赫很坚持,陈赫脑子活络,有些事即使不去想也能看透,所以他不愿意趟进帮派这个浑水。他说简单一点累一点,挺好。

     但是郑恺每次看到陈赫违心的装出讨好的样子就一阵心痛。

     “陈赫,我们泊车可以,但能不能别笑的那么恶心了。”

     “你当我想啊。”陈赫推了郑恺脑袋一下,说:“用你的脑袋想一想,谁愿意看到一张死人脸啊。如果不表现的谄媚一点,爷的生命安全可能都会受到威胁。”

     “谁敢动你,我废了他。”
      “好好好,郑恺大爷你就甭管了。”陈赫推着郑恺向外走:“今天爷请客。五元以上的你让点菜的照抄。”

      “滚吧,你哪次请客不是小爷我买单。”郑恺哭笑不得。

       两人勾肩搭背的出了夜总会,抬头正好撞上一个人的胸膛。陈赫忙道歉:“抱歉抱歉,您没事吧。”

       抬眼一看,那人好像等候多时,是李晨。

       但陈赫还是没有什么印象,这里人流量大,每天过眼的人很多,他早学会不走心了。更何况他只注重自己的一片小世界,帮派里的事他是从来不打听的。那天酒吧的偶遇也没有往心里去。

       于是,他坦荡的望着李晨,没有迎合也没有卑微。

       下班时间还让他装样子是不人道的。陈赫想了想,鞠了个躬就准备绕过李晨开溜。

       郑恺认出了李晨,但毕竟没有直接接触过,于是跟着陈赫贴边走,没打招呼。

       陈赫走过去的时候被李晨握住了手腕,陈赫第一感觉是要遭,于是笑的很可爱的对李晨撒娇:“不要这样嘛,大爷,小的给你道歉了。啊。”

       李晨觉得有些恶寒,但手没松。

       于是陈赫也有些不高兴了:“不是吧大爷,我一没把你撞伤,二也道歉了,你老抓着我不放是个什么事啊。”

       李晨只是淡淡的说:“我叫李晨。”拽着陈赫就塞到了车里,郑恺没拦住,就那样看着车子绝尘而去。

       

4.

陈赫坐在副驾驶座里,在思考到底是撒个娇服个软,还是继续沉默。

半响到底是李晨败下阵来,叹了口起说了几个关键词:“酒吧,口水,100关游戏,赔偿。想起来了吗?”

陈赫愣了愣,有些回想起来,试探着说:“李晨?”

这人健忘是健忘,但还好没有年少痴呆,李晨松了口气说:“没错,是我。”

陈赫有点蒙,这人欠了自己一个赔偿,却跟讨债似的劫了自己,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于是陪着笑说:“李晨,晨哥!赔偿我也不要了,您大人大量,在这放我下去吧。”

李晨不为所动,打着方向盘把车拐到一个独栋别墅里。

“下来吧。”

陈赫随着李晨下车,看着面前的豪宅,吹了个口哨。

进了门后,坐在一楼的落地窗前,陈赫喝着茶,有些懒得去想李晨的目的。蜷在沙发上,陈赫像猫一样惬意而享受。

两人到底是不熟的,陈赫没有拿出对待陌生人的嬉皮,也没有拿出对兄弟的肆意,只拿捏着分寸,与李晨客套着。

茶过三盏,李晨进入正题:“有没有想过不做这个工作?”

陈赫觉得有些想笑,但还是习惯性的带了点撒娇的说:“我不做这个工作,难道晨哥你养我啊?”

李晨想自己手下养了那么多弟兄,还真不缺这一个。于是点点头:“可以。”

陈赫沉默了,只一口一口的喝着茶。

半晌,开口,声音有些涩:“你知道吗,当年我和恺子一起进入青帮。那时我们的老大只是个堂主,但真的很有种豪气,我们都喜欢跟在他后面,说以后有了地位怎样怎样。但只跟了几个月,后来他失踪了,再几天,尸体在小巷里被发现。没人为他安葬,跟着他的兄弟为了堂主这个位置打破了头,高层也不会怜惜一个底层头头的命。我和凯子打了一架,之后我退出帮派当了个泊车小弟,凯子继续往上爬。地位光鲜的背后是无数盘根错节的触手,把你往黑暗里拖。我挺不住,便宁可当个傻瓜,用谄笑拥抱生活。”

陈赫说完,仰头饮尽杯里的茶,说:“我现在过得很好,不拖任何人后退,能活下去,别无所求。所以谢谢你的好意,真的不用。”

李晨看着陈赫站起身要走,只淡淡的说:“我是青帮老大,你和你兄弟想要的,我都能给。你们想避免的,我也能实现。所以,要不要做个交易?为了你和你的兄弟不再在黑暗中挣扎。”

陈赫停了脚步,这条件太让人心动,他直视着李晨的眼睛,那里漆黑一片,他看不出什么,但他嘴边的笑却是那样的彰显着志在必得。

“什么条件?”

“你留在我身边,其他随便你做什么,当然不要再违心的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想要什么,你说,我给你。”

“就这样?”陈赫有些不敢相信居然还会有这样的好事。

“就这样。”李晨点了点头。

陈赫纠结了一会,终是同意了:“好。”

 

5.

看着陈赫离开,李晨觉得自己是疯了。

没有什么喜不喜欢,只是当时欠了他一个赔偿,所以在陈赫下了班后再遇到他时,看着他平静的双眼,顿悟出他为了生活在牺牲着什么。于是想,让他离开现状,也算是兑现了约定。

只是没想到陈赫的内心里藏着那么多东西,知道普通的办法说服不了他,于是一时热血冲头,说了要他在自己身边。

看着他,他就会对自己好一点了吧。只是这一个突然闪现的念头,却让自己后悔不已。

叹了口气,李晨想顺其自然吧,只希望这个陈赫别是个大麻烦。

 

第二天一大早,陈赫拖着一个行李箱过来了,李晨打着哈气开了门,有些搞不清状况。

“晨哥,快搭把手。房子到期了,我想你反正要我跟着,也不在乎多一个人住了,就搬过来了。”陈赫笑的有些赖皮,李晨揉了揉头发,侧身让陈赫进屋,顺手接过了行李箱。

房间很多,陈赫挑了一件最里的屋子住下了。

李晨曾经试想了很多和陈赫住在同一屋檐下的相处模式,却没想到他们居然一天连几句话的交流都没有。

陈赫一直都在房间里打游戏,认真而专注。自己去找他出去活动的时候,他就会笑的很无赖的说:“要你管我。”

这也是陈赫和他不多的对话里很固定的一种。

没有狮子大开口的贪婪,也没有一步登天的小人得志,只是这种坚守自己的淡然,却让李晨很不爽。

但李晨最近也确实没有什么时间去管陈赫,青帮想扩张地盘,必须拿下一个码头。

可那个码头的负责人油盐不进软硬不吃,恨得李晨牙痒痒,于是李晨在家时,陈赫总能听到李晨对着电话大吼。

不知第几次听到李晨生气,陈赫放下手上的游戏,有些出神的看着天花板,然后叹了口气,翻身上床睡觉。

 

第二天,他托郑恺打听了一下情况。

原来那个负责人有个儿子,但据说他们关系不好,住在一起却都不怎么说话。

一个人对于物质的东西如此有抵抗力,说明他心里有更重要的需要坚守的东西,陈赫想,他儿子可能是突破口。

 

陈赫见到那个孩子的时候,那个孩子正被一群同龄的孩子欺负。

“你妈生下你就死了,你爸连理都不理你,你就是个扫把星。”一个高个男孩揪着那个男孩的衣服这样说道。

陈赫的眉头皱了起来,这话在一个孩子口中说出未免太过恶毒。

于是理了理衣服,装作学校的老师,跑过去大喊:“又是你们这些小鬼,这次让我抓到绝对把你们送到校长室,让你们退学!”

小孩子们一哄而散。

陈赫走过去,拍了拍小孩身上的土。

“没事吧。”

“不关你事。”小孩甩开他径直往前走。

陈赫也不恼,只是贱贱的笑着,对他说:“不想报复他们吗?”

“无聊。”

“你叫什么名字?”

“要你管!”

“你不说我就一直跟着你。”

“你有完没完,还要不要脸啊!”

陈赫想这东西自己还真没有,要有也是二皮脸。于是笑的更加的欠扁:“有没有能怎么着啊。”

那个孩子终于气馁,小声的说:“李明。”

陈赫俯身摸摸他的头说:“有什么想说的就告诉大哥哥,大哥哥不会说出去的。”

许是因为好久没有被这么温柔的对待,李明忍了忍,到底还是扑在陈赫的怀里哭了出来。

“爸爸他以前对我不这样的,自从当了那个码头的负责人后,他就再也不理我了,对我说话也都是发火。”

李明在陈赫的怀里边抽噎边说,陈赫揉着他的头,忍住了想叹气的冲动。

 

这天晚上,李晨和李明的父亲在港口约定见面,李晨是想如果谈不成就直接把他沉河,既省时又省力,总不至于以后每个港口负责人都像他一样难搞吧。

果然谈的不顺利,李晨已经有些动了杀心。道上都说他正直仁义,正直可以在道上立信,仁义可以使弟兄们忠心,所以他也乐得这些评价流传。只是他的心计他的狠,他很少让人知道。

刚想示意藏在暗处的枪手下手,却突然看到陈赫抱着个孩子走了过来。李晨这次为表诚意没有带人来,位置也是很秘密的,只有暗处一个枪手,难道是自己谈话的时候被他听到了?

 

忽略了李晨阴晴不定的脸,陈赫放下怀里的孩子。

负责人一脸的平静:“我不喜欢这个孩子,你用他来威胁我也没用。”

陈赫摸着李明的头发,叹了口气:“我们明人不说暗话。你表现的越讨厌这个孩子,他就越安全。因为没人会在意一个没有用的筹码。如果你真的厌恶李明,那么你在负责这个港口之前对他的疼爱怎么解释?你费尽心思不过是为了护他周全,但他真的开心吗?被父亲厌恶,被同学欺负,只能独自哭泣,而你却不能插手,这样真的好吗?”

负责人还是没有反应,但紧握的双手却泄露出了内心的动摇。

这时被冷在一旁的李晨注意到陈赫在看向自己,黑暗中看不清他在向自己传达什么信息。李晨的脑子不笨,几乎是瞬间他就明白了接下来该怎么做。

“你迟迟不肯决定合作伙伴,不过是想找一个最好的靠山。青帮可以保护你保护你的儿子。不只是你的利益,我们甚至会顾及你儿子的情绪,这就是青帮的诚意。我想你应该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了。”李晨笃定的说道。

负责人的手握紧又松开,李晨和陈赫对视了一眼,知道这件事就这样成了。

 

夜晚,星稀月明,陈赫走在李晨身边,哼着小曲,心情不错。

 

“你刚刚不出现我也会解决这件事,杀了他,更简单。”

“老是打打杀杀多不好啊。”

 

刚刚与负责人谈判的陈赫是李晨所不熟悉或者说是从来没见过的,他有些搞不懂真正的陈赫是什么样子。最后只憋出来一句:“你怎么会参与进来,你不是最讨厌麻烦的事了吗?”

陈赫双手背在脑后,有些得意的说:“我在你家呆着你就真把我当吃白食的了?你们帮派混久了,总是习惯性的来硬的。但有些时候还是要多用这。”陈赫指着自己的脑袋说:“用脑子懂不懂?”

李晨有些想笑,因为陈赫此时的表情得瑟的像求表扬的小孩,与刚刚他认真的样子反差太大。帅不过三秒。李晨想。于是他就真的笑了出来。

“喂喂,晨哥,人家是认真的好吧。”陈赫有些无奈,沉默了一会,突然问:“晨哥,你觉得我今天帅吗?”表情有些认真。

于是李晨也收起了笑,半是认真半是玩笑的说:“是挺帅的,但我可以让你更帅。要我教你吗?”

答案有些出乎意料,于是陈赫不知道这时应该是一脸狗腿的撒娇说好啊晨哥教我,还是应该冲着李晨的脑袋一拍说不需要,爷一直很帅的好吧。

于是他只得沉默。当不想暴露真心,又不想违背本意时,沉默是最好选择。

他想这种滋味,他比他们都懂。

于是,深秋的夜晚,陈赫吊儿郎当的站在路边,沉默着,却一脸调笑。

李晨看着他,心跳有些不受控制。

他想,这小子真是个祸害。

 

6.

那天之后,陈赫的生活又恢复了平静。与李晨也亲近了起来。

李晨一有空就坐在陈赫旁边看他打游戏,两人就这样沉默的呆几个小时。后来李晨胆子大了些,开始枕在陈赫大腿上睡觉。

陈赫一开始的时候还有些抗拒的调笑:“晨哥,不要这样嘛,羞羞哒。”

后来也习以为常了,只是游戏过关手空出手来的时候,会有些坏心的揉乱李晨的头发。

 

陈赫从原来的出租屋搬走的时候,曾托房东,如果有人找他的话,要他去这个地址。

算算搬来也一个月了,可郑恺却一次都没有出现。

陈赫呲牙咧嘴的想了半天,才发现自己上次和郑恺见面还是在托郑恺调查负责人的时候。而那已经是20几天前了。

不对劲。

陈赫有些不好的预感,于是放下了手中的手柄,收拾收拾出了门。

 

郑恺的住处离这还是有点距离,换了两部车,直到有些昏昏欲睡时,才终于是到了。

陈赫拍着门,喊:恺子恺子。没有人应。

什么情况,难道是在帮派。陈赫有些吃不准,转身准备走的时候,却眼前一黑,视线已经被麻袋遮住,身体也被挟持着塞到了车里。

陈赫叹了口气,想生活果然是他妈后妈,自己才过几天舒坦日子啊,又要出事了。

 

 

7.

再次醒来的时候,陈赫发现自己只是被绑了双手躺在了地上。

什么绑在椅子上,双脚不能活动,或者一群黑衣人看守这些帮派经常出现的场景跟自己统统没有关系。

甚至双手都不是被绑在身后。

要不要这么随便,陈赫内心滴血,就算自己是战五渣,也不带这么欺负人的啊。

罢了罢了,陈赫认命的站起身,绕着房间走了一圈。

明显是废弃厂房,空间大除了柱子整个空荡荡的,正对门有个窗户。

陈赫站在窗前,用绑着的双手开了窗,一股冷风呼啸而进。

缩了缩脖子,陈赫探出脑袋向外望了望,底下是垂直的悬崖,一条大河蜿蜒流过。

 

虽然从窗户跳出去立刻就能脱离控制,但如果不是万不得已,陈赫实在不想体验百米蹦极的感觉。

但如果是晨哥,为了摆脱被动的局面,可能想都不想就已经从窗户跳了出去了吧。

陈赫低头笑了笑,有些自嘲,都什么时候了自己还有心思联想。

 

麻烦啊,看样子只能从正门突破了。

 

下定主意,陈赫退后开始助跑,等到了门边时大脚一踹,木门应声而倒。

漂亮!陈赫心里一阵得意,抬起头的时候,额头却被枪顶住。

 

“有话好说,有话好说,你先放下枪,卧槽,要是走火了怎么办。你快放下来。”陈赫随着那人的脚步一步步后退。

等到了房间中间,那人才收起了枪。

陈赫松了口气,觉得额头都渗出了冷汗。

“大叔,我和你无冤无仇。犯不着玩这么大吧。”陈赫陪着笑说道。

来人50多岁的样子,眉眼没有狠厉,倒是有些文气,实在不像是道上混的。能把这种人逼得劫持自己,陈赫想自己还真没做过这么出格的事。

 

“我儿子怎么会喜欢你这种怂货。”那人叹了口气,也有些提不起兴致。

于是陈赫就顺着他的意思点头:“是啊,您肯定是弄错了。您儿子怎么会喜欢我,我是男的哎,不对,你儿子是谁?”

“我是郑恺的父亲郑允。”

“不是,伯父您弄错了,我和郑恺只是兄弟情,我对天发誓。”陈赫知道这件事不可能这么简单结束,但还是垂死挣扎了一下。

“你对郑恺什么感情我不管,但郑恺因为你而不肯回到我身边却是事实。”

陈赫觉得头很痛,叹了口气,索性坐了下来。

 

“伯父,我不知你有什么误会。但你要我死,也得让我死个明白吧。”

陈赫抬头看着郑允,示意他坐下来和自己谈谈。

郑允眯着眼睛盯着陈赫,陈赫耸耸肩示意自己毫无威胁。

“现在不害怕了?”

“害怕啊,但不冷静下来解决根本的问题,我拖不到救兵来。”

“你觉得我会让你拖延时间?”

“你没有立刻杀了我,说明要嘛你要的不是我的命,要嘛我的命必须在特定时候死。但这些毫无疑问都得郑恺在场,既然要等人,不如我们来聊聊天。”

陈赫对郑允做了个撒娇的表情:“来嘛~”

 

郑允笑了笑,坐在了陈赫旁边,自言自语道:“也不算太差。”

“什么?”陈赫没听清。

“你想问什么?”郑允转移话题。

“也没什么了,就是想问问伯父你,绑架我是要干什么?”

“当着郑恺的面杀了你。”

陈赫愣了下,居然真是最坏的答案。

“那……这么做又有什么用,郑恺会乖乖跟你回去?”陈赫迟疑的问,声音有些涩。

“只要你在他面前被我击中,那么我就有办法让他跟我回去。”

陈赫苦笑着,看来挨枪子是躲不过。

“那我们打个商量吧,等会郑恺来了,我愿意挨您一枪。但必须是在窗前,而且只有一枪。枪的后坐力会让我从窗前坠下去,到时候您得到您要的,而我生死凭天命。”

郑允有些诧异的看向陈赫:“你不逃也不求饶?”

“我和郑恺十年兄弟,知道我和他一直在黑暗里挣扎。如果他能因此离开这个沼泽走向光明,那么我也会更幸福一些。”陈赫说:“你不懂,我们不是爱情,却能为彼此而死。”

郑允盯着他看,像是要把它看穿一样。

最后妥协了:“我答应你。”

“不要再让他回来了。”

“我知道。”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陈赫倚在窗边吹着夜风。

他觉得自己是狡猾的,说了那么多漂亮话,也不过是知道自己有底牌。

摸了摸心口,那里有李晨在负责人事件后给他的护心镜。

郑允不会留自己活下去来增加郑恺再回来的可能性,那么那一枪一定是打在自己的要害。

不是心脏,就是爆头。

这个赌局值得赌。

陈赫想,十年了,郑恺对自己的照顾,自己所承的情,是时候该还了。

 

门外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两个人影冲了进来:“陈赫!”

陈赫听到两个人叫自己的名字,然后胸口是被撞击的剧痛,人顺着后座力整个跌出了窗外。

幸运!陈赫在跌入湍急的河水中时庆幸还好上帝没有抛弃他,因为他真的不想死。

 

 

8.

李晨找到郑恺的时候,郑恺就知道出事了。

几个月前他父亲找到了他让他继承家业,对自己这个之前被他抛弃的私生子。

郑恺对郑允说他不回去。

于是最近一直被郑允逼迫,他不敢去找陈赫,怕他成为父亲威胁自己的人质。

但到底是出事了,于是在自己说不知道陈赫去向而李晨要走的时候,郑恺对李晨说带上我吧,我有点线索。

等找到那间坐落在悬崖上的废弃厂房时,两人看到的却是陈赫中枪从窗户掉下了悬崖。

 

郑允笑的阴冷的说:“我最在乎的是家族产业,你如果在公司里能打败我拿到公司的主导权,那么我会生不如死。”

郑恺心说,屁,本来就是要我继承,还装什么大头蒜。但面上却说好,我跟你走。

你杀了陈赫,不论他是生是死,我也不会让你好过。

 

李晨从窗户那探出头望了望,就要带人往下冲,郑恺对他说:“晨哥。陈赫就交给你了,如果他没死,让我知道一下。”

但是李晨却没说话,只是从厂房冲了出去,身影瞬间淹没在夜色中。

 

9.

陈赫醒来的时候觉得全身千奇百怪的疼,疼的都快散架子了。

记得自己在李晨给自己带上护心镜的时候,自己曾经很瞧不上的调侃李晨。

“晨哥,你给我这个只能保证我心脏不被枪击哎。”

“手脚受伤又死不了,等真用到这个的时候就是要保命的时候,哪还顾得了那些细枝末节。”

“那要是他瞄准我的头呢?”陈赫指了指自己的脑袋,那时他天真的以为永远不会有用到的一天。却不想生活这么快就给了他一个耳光。

“那就只能赌了。赌命赌运。如果上帝放弃了你,那么我也救不了你了。”

“我有晨哥啊,晨哥会保护我的,怎么会有那么一天呢。”陈赫记得最后自己撒娇的扑进李晨的怀里,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陈赫伸手拽下护心镜,看着子弹卡在铜镜面里,想:晨哥,我赌赢了。

 

把铜镜塞在口袋里,陈赫环顾着四周,远处可以看到自己摔下来的那座山丘。这里应该是下游的浅滩,而且离出事的地方不算太远。

看着身后茂密的树林,陈赫放弃了到处乱跑的念头。拖着身子捡了些柴火,等要生火的时候才发觉自己不具备野外生存技能。

shit,居然让一个现代的宅男钻木取火,结果肯定是不成功。陈赫觉得手都脱力了。

仰头倒在沙滩上,陈赫放弃了无用功。漫天星辰煞是好看,可陈赫只觉得冷,湿衣服贴在身上被风吹的感觉很不好。

为了转移注意力,陈赫强迫自己想一些琐碎的事。

想家里的游戏打到关底了,自己如果回得去一定要看看结局。

想郑恺看到自己摔下去一定气疯了,但那小子有能力使自己过得好,倒是不用担心。

想自己吃了一个多礼拜的外卖,真他娘的想念晨哥做的清粥小菜啊。

想晨哥,他的晨哥一定找他找的疯了吧。

 

笑了笑,陈赫陷入沉眠的时候,脑袋里想如果自己还能活着的话,一定要找个人来场轰轰烈烈的爱情。

不管是谁。

 

10.

李晨找到陈赫的时候,已经是一天后了。

陈赫蜷缩在沙滩上,不停的发抖,意识已经模糊。

李晨伸手试了下温度,果然高的惊人。

shit,李晨打横抱起陈赫,坐进车里就往家里赶。

“王医生吗?马上到我家门口等我。”

帮派一般都有自己的专属医生,李晨记得陈赫说过他不喜欢医院。

在家里也好,在自己眼皮底下,也省得他再弄出些事端。

 

手抚摸着陈赫的脸,以便能让他舒服点,看着陈赫皱紧的眉眼,李晨想自己是心疼的,也是埋怨的,掺杂着的其他的感情,他脑子乱糟糟的也不想理清了。

他在自己的怀里,就够了。

 

到家后,医生粗略检查了一下陈赫的身体。说没有外伤,只是伤寒发热,养几天就好了。

李晨松了口气。

打了盆水,李晨为陈赫换了衣服擦了身子,又拿了被冷水浸过的毛巾搭在他的头上。

忙完这些,李晨有些脱力的坐在陈赫床边,才开始觉得后怕。

如果那一枪没有向着心脏打,他们还有再见面的时候吗?

 

摇了摇头,李晨甩开那些软弱的念头,却控制不住伸向陈赫的手。

从眼角到嘴唇,一路摩挲着。

终是忍不住俯身,吻了那张发白的嘴唇。

 

陈赫醒来的时候,天光正亮。一室的阳光晃的他眼晕,要抬起手时才发现了趴在床边睡着的李晨。

于是陈赫笑了,郑恺走了后到底也只有这个人能找到他了。

就像是往常一样,陈赫坏心的揉乱李晨的头发,直到李晨甩着头醒来。

 

陈赫身后是窗户,正午的阳光洒进来,使背光对他笑着的陈赫身边晕了一层光晕。

也许是那笑太云淡风轻,李晨想一个刚刚经历了生死的人怎么还能这样笑。

于是,他不受控制的起身吻住了陈赫。

唇相贴,舌相缠,像是要将陈赫吞吃进肚一样的,接吻。

 

两人气喘吁吁的分开。

陈赫用袖子一抹嘴唇,笑的笃定而得意,他说:“晨哥,试试不?”

刚刚的感觉太好,李晨有些失神,但还是听到了。

“你不是不好这口吗?”说出来后李晨直想甩自己几巴掌。他知道陈赫是直男,所以一直尊重陈赫没有对他出手。李晨不知道陈赫心境有什么改变,但在这么好的氛围里说出这么煞风景的话,真是死的心都有了。

“哈哈哈,晨哥你连我好哪口都知道啊。就知道你稀罕我。哈哈哈。”陈赫笑的直打趴。

李晨恨的牙痒痒,想要不要再吻住那张可恶的嘴。

笑够了,陈赫有些认真的说:“我没有爱过一个人,所以在觉得自己要死的时候有些遗憾。一个人来一个人走,洒脱是洒脱,但也真的很想自己死后有人还能惦记。我从来觉得自己是退缩的,生活逼迫我,我就谄笑着躺平。真的给不了女孩子安全感。所以,咱两就凑合着处处呗。”

话刚说完,唇又被吻住,陈赫闭上眼睛的时候想,晨哥真他妈的是行动派。

 

11.

那天之后,陈赫照打他的游戏,两人的相处模式根本没有什么变化。

倒是陈赫对他越来越嚣张。

“别玩了,出去走走。”

“……”游戏的背景音。

“陈赫,吃饭了。街头那家你最喜欢吃的炒菜。”
“……”游戏的背景音。

“陈赫,搬到我屋里来住吧。”

“……”游戏的背景音。

 

一来二去李晨简直要吐血了,自己是他男朋友还是他妈啊。还是他妈熊孩子的娘。

 

唯一让他安慰的是陈赫不抗拒和他接吻,但也仅此而已,每次当自己吻的难舍难分,准备压倒的时候,陈赫总是脚底抹油跑回自己的房间把门一锁。

李晨就有种想把家里门都拆了的冲动。

 

过了几天,李晨去帮派的时候,陈赫收到了一包快递。

收件人名字是李晨的,但快递上写着收到既拆。

陈赫纠结了一下,终于还是没战胜好奇心打了开来。

 

里面是一个定时炸弹,时间倒数在1分钟。

陈赫反应很快,边向门口跑去,边在内心滴血:好好在家收个快递都能拆出炸弹来,这日子真的不能过了。

背后响起爆炸声,陈赫就地一滚的时候听见腰咔嚓一声。

陈赫想。顶你个肺。

 

12.

虽然只是轻伤,但陈赫躺在床上的时候还是有些许郁闷。

李晨接到他的电话的时候来的很快,房子不能住了,李晨就把他送到他名下的公寓叫了医生就匆匆走了。

这种不正常的匆忙让陈赫嗅出了一种风雨欲来的血腥味。

陈赫叹了口气,为了自己的敏锐,也为了自己可怜遭受无妄之灾的腰,苦恼。

 

不出门就只能在家打游戏,养伤的这段时间陈赫基本上都在跟游戏战斗,李晨回来过几次,陈赫打了个招呼就继续埋头,李晨也不恼,和他续续的聊些琐事,然后就又走了,停留的时间不长。

 

日子一天天的过,陈赫从拄着拐杖一步一步挪着去厕所,到欢快的小鸭子步在屋子里溜达,医生说不能剧烈运动,于是陈赫越发的想得瑟。

腰好的差不多了,陈赫这些天都在楼下的健身石子道上溜达。抬眼看到几天不见的李晨跑了过来,有些心情愉快的打招呼,却不想晨哥两字还没出口就被李晨拉着跑了。

陈赫在心里叹着气,觉得遇到李晨后自己无奈的频率变得好高,但脚下仍配合着李晨的脚步玩命跑着,没有问为什么。

 

从城东的住宅区一路跑到城西的码头,陈赫看到河边一排渡船,李晨把他往一个渡船上面塞,自己却没有上来。

陈赫看着李晨催促船员开船,有些不知是什么心情,只能笑着跳下船。

“你下来干什么?快开船了,你必须得走。”

“晨哥啊,我不知你遇到什么危险了,但我是你的最强大脑哎,怎么可能这时候开溜呢?”

“你什么都不知道,叫你走你就走。”

“我不走~”

李晨瞪着陈赫,有种你不走我把你捆了扔上船的架势。

陈赫没有退缩,还是笑着,只是有些无奈:“晨哥,我们商量下吧。要想我们好好相处,是不是也能换种对待我的方式,比如说不只是单纯的保护而是患难与共?”

这时身后突然传来了嘈杂声,一片举着砍刀的人群气势汹汹的涌来。

虽然离他们有些距离,但那架势还是很有一种压迫感。

陈赫吹了个口哨,嘱咐渡船开船,自己正面抱住李晨,仰头倒进黑夜中的河水里。

 

13.

渡船的驶离吸引了追兵们的注意力。

两人掉进河里的画面他们没有看到,于是一部分追兵们抢了周围的渡船开始了追赶,另一部分的追兵在河边徘徊了一会,悻悻的走了。

躲在堤坝阴影下的两人松了口气,李晨说:“还能游泳吗?离开这片区域上岸会安全些。”

陈赫比了个OK的手势,以标准的泳姿沿着河岸游了出去,李晨甩了甩头,也跟了过去。

游了一段距离后,两人湿淋淋的上岸。周围没有人声,夜很寂静,这里很安全。

李晨抱着头走了几圈,突然一脚踹向河边的栏杆,发出一声闷响后,栏杆有些变形。

相比起李晨的郁闷,陈赫心情倒还不错。

“哎,晨哥,别自虐了。说说怎么回事吧。”

“什么怎么回事,我说这就不是你该管的事。”李晨有些窝火。

“晨哥,现在你甩不掉我了。说说怎么回事嘛,多个人多个思路。”

“现在的情况就是我被算计了。”

李晨有些疲累的蹲下来揉了揉太阳穴,开了口有些停不下来,他心里是不想陈赫参与进来的,但陈赫的坚持使他有些动摇,于是就着一个蹲着一个坐着的面对面姿势,说起了缘由。

 

原来是因为社团内部的势利有了变化,之前李晨的得力手下有了异心,串通另一大黑帮龙帮准备逼李晨下台。之前李晨一直在帮派,弟兄们都在身边,那人不好下杀手,只得将自己做的龌龊事嫁祸给李晨。李晨身正不怕影子斜,与他相约1个月后帮派大会,在众长辈骨干面前对质。

那人嫁祸的证据很好找,手上不干净的事也多,李晨觉得1个月之后的帮派大会结局已定,便放松了警惕,不想陈赫那边出事了。

 

“那个炸弹是他派人送来的,目的不是要我命,而是告诉你他会对我下手?”

“是的。于是我把你送到他想不到的住处,在龙帮地盘上的公寓。我估计他们在青帮的地盘上找你都快找疯了吧。”李晨有些嘲讽的笑了。

“那今天是怎么回事啊?”

“是我疏忽了。我每次去看你都是很小心的,时间也不敢太久。后来干脆不去了。但我是真没想到你平常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宅在家,伤了腰居然反而每天跑到楼下绿化带去锻炼。”

陈赫看到李晨一副想想也是醉了的表情,纵是脸皮再厚也有点挂不住了:“喂喂,晨哥,这是帮助康复的一种手段好不好。”

李晨摇了摇头,接着说:“我安插在他们身边的眼线告诉我,你的位置被他们知道了,他们正带大批人马去围堵你。我不想带太多人去,以免提前预演两帮派火拼。于是就想单独把你送走,省心。不想他们在你住处扑了空,倒真把我们堵在了码头,倒也是不笨。”

“时机太不好了。明天就是帮派大会了吧?”陈赫难得的有些紧张起来。

李晨站起身踢了下栏杆,转身对空气挥了挥拳,发泄似的说着:“孬种。有本事正面单挑,净干些上不了台面的事。”

陈赫清楚的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他知道李晨也清楚。现在码头通往青帮的几条路肯定聚集着大量龙帮的人,只等他们露脸。能把他和李晨干掉最好,干不掉,也不会让他们赶上帮派大会。到时只背叛者一面之词,帮派人心难免动摇。纵使以后李晨拿出了证据,内部的混乱也是不可避免。

而背叛者正是想从乱中得利。

确实很阴险。

但这是黑帮哎,表面称兄道弟背后捅你两刀不是很正常吗?陈赫看着李晨,觉得像他这种狠归狠,却狠的那么正派的人在帮派里才应该是异类。

但不可否认,这样的李晨真的很帅。

陈赫低头笑了下,站起身搓了搓手,抬头的时候黑夜无星。

陈赫想今夜这么漫长,能做的事还有很多。

不会放弃。

 

14.

通往青帮堂口的几条路,果真都有人守着,看着黑压压的一片人少说也有二三十个,根本不容他们两个溜进去。

陈赫拉着李晨退到了安全的地方,想那背叛者也真是拼了。

叹了口气,陈赫看了眼李晨阴晴不定的脸,带些安慰的说:“也不是最坏的情况啦,晨哥。至少我们都还活着,而我也没成为龙帮的人质。”

李晨闻言看向陈赫,眼睛有些摄人的狠:“即使他们抓了你,我也不会妥协。”

陈赫了然的笑笑,有些自嘲:“我是没有那么重要啦。而且你做的是对的,如果我被抓,妥协也救不了我的命。”

“不,你对我很重要。但我不会妥协,我会在对质中打败背叛者,我也不会让你有事。”

瞬间,陈赫来了些兴致:“一旦我被龙帮抓住,不管你会不会妥协,我都一定会死。我死了,你和背叛者的立场才会极端对立。到时候你们拼的你死我活,龙帮正好渔翁得利。”

“你要怎么救我啊,晨哥?”

李晨搭上陈赫的肩,把他往自己这里带,两人几乎脸贴脸。

看着李晨突然放大的脸,陈赫吓了一跳,本能往后躲,却被李晨按着后脑勺固定着不让动。

“干嘛啦,晨哥~人家会害怕的。”

陈赫的插科打诨并没有作用,李晨盯着陈赫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你不会有事的。因为那种情况我根本不会让它发生。”语气笃定。

陈赫有些愣,胸口胀胀的,他不清楚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他只想吻住李晨直到他不能呼吸。于是他也真的那么做了。

深夜,两个拥抱在一起的人吻得难解难分。

分开的时候,两人都有些喘。

“晨哥,你有没有认识关系靠得住的警官啊?”李晨还与陈赫缠绵着,闻言有些不解的看向陈赫。

陈赫笑的一脸得意:“玩个大的。他们不是不让我们过吗?爷就偏要在他们眼皮底下光明正大的过。”

他们在街道最暗的角落,李晨却看到了陈赫的笑。

那么意气风发。

TBC

评论(4)
热度(33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孙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