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榕生X赵英博】 无题 1

不管微博怎么撕,我还是爱着七哥狗子和七拉根
我觉得唱歌那么走心的人,肯定不会是外人说的心机
我萌我的,还是一篇ooc文

1.
车站离家不远,路却弯弯折折。
s形的走法不知出自哪位名家之手,好像在警示人们谁的路,都是要多走的。
黄榕生本来在北京读书,暑假回家呆了一个月,这规划他从小就熟,这次却无比感慨。
毕竟要毕业了。
多走路的时候,也要到了。

父母以前就总是劝他,北京有什么好,学了唱歌又能怎样,回家当个公务员,安稳而平淡,娶个媳妇生个娃,一辈子就过去了。
不也挺好。
黄榕生听着,从窗台上看着外面石阶上坐着的男女们,他们无所事事,三三两两聊的火热。
内容无非是东家老李结婚了,西家老王买房了。
这样的生活,挺好个屁。

其实黄榕生也说不清他选择留在北京到底有没有什么野心。
或许只是因为他见过外面世界的璀璨,便无法融入于市井的寡淡。
于是,他对父母说飞蛾扑火总比偏安一隅要受世人欢迎的多。这是人之常情,理解万岁。

他的父母听后沉默了,仲夏最热的几天过了后,8月底黄榕生走的时候,他们没有挽留。
黄榕生知道他们的担忧,说春节会回来过年的。他人本就聪明,更有种同龄人所没有的透彻,什么不出名就不回家之类的混账话他是不会说的。
还不显老的母亲拥抱了他,搂着他的肩的手微微用力,像是在诉说无法再保护他的无力。
黄榕生红了眼。

这条从家到车站的路,他拖着行李箱走的缓慢。
回学校又怎样,屋里也只有他一个人。
他的寝室是两人寝,同寝那个哥们今年毕业,而他大四还有一年。
暑假告别的时候,那个哥们把所有春哥的海报都撕了。
要知道他把墙面包括天花板都贴满春哥的事困扰了黄榕生整整三年。
每天一睁眼就看到一个杀马特春哥对你笑是多么惊悚。
吓得黄榕生每天睡觉都要带个眼罩,不下地根本不敢摘下来。
但一到分别的时候,这困扰仿佛也成了怀念。
黄榕生说祝你找到一个春哥一样的媳份,那哥们锤了他一拳,死去,我那是为了不挂科。

分别是为了重新迎接另一个人。
回到寝室的黄榕生收拾了一下屋子,就躺在床上看着空白的天花板。
隔壁床沿贴的名字贴纸显示了他的新室友叫赵英博。

tbc

评论(9)
热度(62)
 

© 孙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