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赫】五日谈(完)

1.第一日  上

     其实邓超这天是无辜的。

     他本打着麻将,一个六饼出去一个一万进来,眼看只差一推喊一声清一色,荷包就能撑到鼓。

     却没想到会在这关键时刻被人掀了麻将桌。

     进来的那人一边笨拙的举着桌子,一边往角落跑。

     人生四大仇不过结婚被绿帽,dota被断网,请客不带钱,麻将被掀桌。

     邓超看了看周围还有三个牌友,即使仇深似海也不好太失礼仪,便咳了咳嗓子,问了句朋友你是要干嘛?

     那人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小声说桌子借我一下,你们继续玩。

     桌子都被你拿走了,玩你大爷。邓超觉得肯定不是自己有毛病,那就是这小子有病了?哪个疯人院出来的?

     邓超走到角落,发现那人正踩在麻将桌上试图从屋子里唯一的一个排气窗上钻出去。

     是寻仇阿还是追债阿?兄弟给个称呼。邓超觉得看那拼死往外冲的架势,自己这个仇估计派不上号。

     我哪知道那群人是哪来的神经病,从我有记忆起,他们就追着我。我叫陈赫。看了半天不会帮把手啊。

     邓超从善如流的拿了个椅子,站上去对着陈赫的屁股就是一踢。

     陈赫从窗户跌了出去。

     你大爷的。陈赫摔在了绿化带上,此时正趴在及腰高的修剪整齐的装饰树上,嘴里叼着个树叶。

     邓超也从排气窗上跳了下来,落地相当优雅。还对着陈赫一个360度转着身耍帅。

     时间紧急,陈赫也顾不得许多,头发理了理就准备跑。邓超拉住陈赫望了望四周:兄弟,你不会是被害妄想吧,没人追你啊。

     陈赫回头,确实没有了之前那些烦的像苍蝇一样的黑衣人追过来。

     哎?

     陈赫停顿了一秒钟,马上生出了种被称作做作的拿腔弄调,他理了理不新不旧的卫衣,一个仰头:要签名吗?我其实是被粉丝追的大明星你相信不?

     回忆起陈赫刚刚为了逃命的狼狈,邓超哭笑不得的做了个口型:信你有鬼了,滚。

 

2.第一日   下

     最终为什么会变成邓超陪着陈赫一起滚实在是一言难尽。

     总之遇到邓超后黑衣人不见了的这个发现让陈赫当起了贴住邓超的狗皮膏药。从城北的矮房一直跟到了城中心的公寓。

     邓超在自己房门前犹豫了很久才拿出钥匙,他看着陈赫说:你真是失忆了而不是为了逃什么仇杀欠债?

     陈赫点头。一副我很无辜的样子。

     邓超拿见鬼的眼神盯着他,陈赫却含情脉脉从他的手肘摸到手腕,然后握住邓超的手和钥匙,对着钥匙孔一转。

     门开了。

     陈赫深情的说:超哥,我离不开你了。

     邓超浑身一抖,三月初春,还是有些冷啊。他搓着裸漏出来的双臂,进了屋,但是门却没关。

     刀子嘴豆腐心,陈赫嘀咕了下,跟着走了进去,还在心里比了个象征胜利的V字手。

     公寓不大,50平米,落地窗前一个沙发就占了一半的客厅面积。沙发对面是壁挂电视。邓超进了里屋卧室,扔了一个毯子出来就趴在床上睡着了。

     陈赫百无聊赖下打开电视,突然愣住了。新闻右下角的日期和他刚有记忆的时候看到的商场里的日期是一样的,只不过秒数一直在计数。

     时间不是停止而是又开始向前走了。

     陈赫一脸想不透的看向紧闭的卧室门,心中暗想这邓超是何方神圣。

     有意思阿。

 

3.第二日

     早上七点闹钟准时响,邓超套了背心短裤,一边举着哑铃,一边去冰箱找吃的。

     路过客厅,昨天那个不速之客正一手挂在沙发背上,一脚踩在地上的睡得正香,毯子早就落了地。

     邓超摇了摇头,他现在身上没有了昨天打麻将时的市井气,倒是多了几分成熟和无奈。

     捡起毯子,终是忍不住朝那个正打呼的人脸上招呼去。

     什么鬼?别闹,讨厌。陈赫别开了脸,继续睡了过去。

     邓超叹了口气,他在这里是无业游民,一早狐朋狗友都在酣睡,他揣了一裤兜的麻将钱也没去处输。

     只得看看电视。

 

     日上三竿,正午阳光足,陈赫暖洋洋的起身,就看到邓超脸埋在翻开的书下睡着了。

     这是陈赫自从有记忆开始,睡得最舒心的一觉。

     之前天天被黑衣人追,睡在垃圾桶旁睡在树干分叉上那是常有的事。

     逼得他一个胖子都跑出了运动员的速度,想想自己也是很拼的。

 

     等到邓超午睡起来,陈赫午饭早就做好。

     一桌对于两个单身汉略显豪华的四菜一汤,陈赫能钻窗能上树还能洗手作汤羹,但邓超却毫不惊讶,好像是习以为常。

     不是,超哥你也夸夸我啊,人是需要鼓励的。陈赫往嘴里塞着菜,口齿不清的说。

     邓超点点头,挺好。

     这就完了?

     啊。要不还咋样?

     这鱼你不要吃了,我做的。说着陈赫把红烧带鱼往自己跟前端。

     邓超突然说:我有个恋人。

     陈赫愣了一下,迅速反应:嫂子,不错啊。他怎么不住在这?

     邓超说,在医院,植物人。

     陈赫沉默两秒,把红烧带鱼又放回了原处:节哀啊。

     邓超再没说话。

 

     晚上又是城北的矮房,邓超麻将女神附身,大杀四方。

     陈赫在旁边搬了个椅子,看着邓超就有些唏嘘。大概超哥和嫂子是真爱吧,能让一个大好青年流落在市井。得是多情伤。

     

4.第三日

     一早阳光正好,陈赫伸个懒腰起了床。

     邓超昨天通宵,此刻还在卧室里熟睡,他隔着门都听到了呼噜声。真心疼他的枕边人。这种分贝的噪音天天听,听力不会下降吗?陈赫一边想罪过啊,一边做了两人份的早饭。

     电视里主播声音富有磁性,陈赫看到眼下面的日期,时间向前走了两天。

     陈赫觉得很有趣,反正知道邓超住在哪,他索性自己出去逛一圈,看看还会不会有黑衣人追他。

     这个念想一出来,陈赫就已经跃跃欲试。衣柜里随便找了个卫衣一套,陈赫就出了门。

     从城中心到城北大桥,一路上一个人都没有。

     陈赫一个响指一个响指的打,心情high到爆。

     当他走到城北大桥最高处的时候,耳朵却嗡的一响。

     一种不好的预感袭上了他的心头。

     他回头一看,果然十几个黑衣人从远处跑来。

     算你们厉害。

     陈赫此时已经无法往回跑了,因为黑衣人已经快上桥了。他只能往城北跑,心中感叹真是不做死就不会死。

     陈赫带着黑衣人围着河岸跑,他想顺着连接城北和市中心的唯一路径城北大桥回去找邓超,但每当他甩掉一波黑衣人来到大桥下,就看到大桥上又有一波黑衣人等在那。

     他妈没完没了了。

     陈赫此刻两腿酸的想跪。但还是小命要紧,人的潜能有多大,看陈赫下午甩掉了几波黑衣人就可以看出。

     就在陈赫跑不动,想你们狠,爷投降的时候。

一双手拽住了陈赫,把他拉到了楼与楼之间的小巷里。大街上的黑衣人突然都不见了,陈赫抬头一看,那个人是邓超。

陈赫感动的想哭。

他与邓超拉着的手上传过来一种潮湿的熟悉感。

邓超看着他,手握的越发紧,半晌,说我们回去吧。

陈赫低头再抬眼,说好。

     

5.第四日

     陈赫这天连邓超家门都不敢迈出去。他早上四点起夜,睁开眼就发现邓超坐在沙发扶手上看着自己。

     陈赫吓了个半死,厕所出来了也没睡着,就这么模模糊糊的到了天亮。

     早饭过后,邓超还是和自己形影不离。

     这种压迫式的盯梢,让他发现比起自己对邓超的需要,反而邓超对自己的需要要更大。

     他很想不通。

     中午外面响起稀稀拉拉的鞭炮声,到了下午甚至有人放烟花。

     陈赫翻了日历才发现是白色情人节。

     邓超在沙发上看着书,眼角余光不离自己。

     陈赫一个坏点子冒头,走到邓超前面说我们跳舞吧,情人节应个景。

说着想拉他起来,却不料没拉起来反而倒在了邓超怀里。

两人嘴唇一碰。

邓超突然像想通了一样站了起来,却不料陈赫反而捂着脑袋晕了过去。

6.第五日

这天醒来时,整个世界好像都模糊了。

     外面淅淅沥沥的雨。

     陈赫往厨房走的时候发现了冰箱上的便利贴:城北大桥上见。

     急忙往肚子里塞了点面包,陈赫穿上鞋即刻出发。

 

     城北大桥上空荡荡的,邓超在拱桥最高处的身影很容易便看见了。

     四周有种信号延迟所带来的图片断截,陈赫看到断截处好像隐隐约约都是黑衣人的影子,连忙向邓超跑去。

     超哥看到他到了,也只是说没时间了。

     确实没时间了,黑衣人已经从截断处陆陆续续的出来了。

     邓超说陈赫你信我吗?

     陈赫说当然信。他们不过五日之交,不知怎的,陈赫对他却有种托付生命的本能。

     邓超得到回应,抱住陈赫,二话不说从桥上跳了下去。

     陈赫闭上眼的时候,心中操字脱口。

 

7.解密篇 

这是陈赫车祸后昏迷的第十天,邓超看着医生们用尽常规办法却还是唤不醒沉睡的陈赫,他的心也一点一点的沉了下去。

主治医师走过来对邓超说:“保险的方法我们已经都试过了,但人还是醒不过来。再这样下去,他就是植物人了。”

邓超沉默了一下,敏锐的找到了医生的话中话:“不保险的方法是什么?”

“陈赫之所以醒不过来,是因为他被困在了一个梦境中。我们可以用仪器将你们的精神联通,你带他走出梦境,人就醒了。”

“其中的危险是?”

“进入梦境的你将没有记忆,而且出梦境需要一个契机。这个契机我们也不知道。如果五天内你找不到这个契机,你和陈赫将会一起被困在梦境里。也就是两个植物人。”

“没有记忆?”

“对。因为陈赫现在很虚弱,他的大脑供给支撑不了另一个人带着记忆进入他的精神,如果你记忆恢复,那么必须在第二天天黑前带陈赫离开,否则陈赫将精神崩溃。你们两个都完蛋。”

“最多不过两个植物人。他不醒,我在现实中又有什么意思。我可以带个提示进入他的梦境吗?”

“一句话的记忆,倒是可以。”

“那就这样吧,‘找到陈赫,带他出梦境,就可以救回植物人的恋人。’这句话可以吗?”

“可以。那你准备准备吧,我们马上把你们的精神链接起来。”

“好。”

 

第一日,邓超一片茫然。这是个陌生的城市,他没有记忆,支撑他的希望无非是找到陈赫,救回恋人。

他在地上坐了会,开始在身上的口袋里乱摸,企图找到线索。最后在裤兜里找到两把钥匙,钥匙链上写着两个地址。

一个在城北,一个在城中心

邓超看了下地址,城北的地址就在身后。

他从善如流的走到身后的屋子里,却莫名被人拉入了麻将局。大杀四方的时候,一个神经病掀了他的麻将桌。

那个神经病叫陈赫。

 

第二日,找到了陈赫,但他仍旧不知道怎么把他带出这个梦境,幸运的是不知为何,陈赫在粘着他。

只要陈赫别消失了,一切都好说。不知道只有五天的时限而放松下来的邓超,带着陈赫又投入到了麻将中。

 

第三日,邓超下午醒来,陈赫却不见了。他吓的魂飞魄散。这梦中城这么大,他去哪找一个特定的人啊。狗屎运很难再来的。邓超悔的恨不得从楼上跳下去。回头却从落地窗中看到了路上不断有黑衣人往城北跑,他想起陈赫说自己在逃避黑衣人的围追堵截。

于是,邓超拿起了钥匙,下楼跟在了黑衣人后面。

 

第四日,邓超一早就醒了,他守在熟睡的陈赫身旁,连眼睛都不敢眨。要是人再跑了,他就可以撞死了。

直到陈赫无意中的一个吻,他突然恢复了记忆。和陈赫的吻就是契机,邓超立马反应过来。但陈赫却因为一时无法承受有记忆的邓超而昏了过去。

城北大桥的河面就是梦境的出口,邓超就像被人突然告知了一样知道了。但他却无法移动昏过去的陈赫。梦里的陈赫是绝对的主宰,没有人可以勉强他行动,即使是无意识的时候。

邓超看着日期,心中一阵绝望。

 

第五日,邓超留了言等在了城北大桥上。他不知道陈赫会不会醒,醒了会不会来。所以他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就是在天黑之前自己一个人从梦境出去。至少不能让陈赫精神崩溃,他醒过来,就还有能救陈赫的希望。

雨渐渐大了起来,邓超转过身的时候,看到了桥下赶来的陈赫。

 

8.结尾

 

陈赫从病床上醒来的时候身上插满了管子,身体虚弱的好像移动一下手都要费尽全身的力气。

身边病床上,邓超同样插满管子,看得出也在慢慢转醒。

陈赫的记忆已经回想起了那场车祸,他在要撞车的时候,硬是把邓超踢出了副驾驶,然后自己就因为躲狗仔而逆向行驶和一辆飙车的玛莎拉蒂撞在了一起。

怪不得在沉睡的时候,梦中都是黑衣人。

和着是狗仔的阴影啊。

邓超突然坐起身,全身管子也不管了,看到陈赫睁着眼睛,踉跄的扑过去,只是抱住陈赫哭。

陈赫动不了,只能喘着气笑。

刚刚邓超动作太大,惊动了护士。

护士一看两人都醒了,大喊:“主任,你的新疗法成功了。联通最亲密的人的神经真能唤醒植物人。”

你才是植物人呢。陈赫和邓超一个反应。

赫,等你恢复好了,我们就公开。去他娘的巨星,我只要你。

陈赫真笑了,伴随着咳嗽,口型却是说好。

 

 

End

因为是准备放到all赫合志里的文,所以大家多告诉我感想,我再看看要不要交给主催

评论(4)
热度(21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孙若 | Powered by LOFTER